2014年11月24日 星期一

人物特寫-【女子遭撞昏迷命危 員警鍥而不捨po文找家屬助團圓】






16日一名身障者女子在三芝發生車禍送馬偕醫院加護病房昏迷指數三命危,處理員警PO文在淡水社群網站,請民眾指認找家屬,大坑派出所員警劉耕銘讀取臉書時,友人臉書轉來此訊息,劉員秉持做功德,利用警政失蹤人口系統過濾比對,協助找到在台北市大同區的家人,因以電子郵件確認照片後,帶同家屬至淡水馬偕醫院外科加護病房指認無誤,家屬萬分感謝桃園縣警方的認真努力幫助他們找到走失的家人,目前只希望醫院盡力救治親人,讓她甦醒。
後來,龜山分局大坑派出所警員劉耕銘執行網路巡邏勤務時,在臉書社群網站上發現貼文一名身份不詳女子在11161826分於新北市台二線省道三芝區錫板里海尾道路上遭車輛撞擊,造成女子顱骨與骨盆骨折及顱內出血,昏迷指數只剩下三,目前正在馬偕醫院加護病房搶救中,因院方礙於無身分證明暫無法辦理住院手續,當時處理的員警在找不到家屬之際,將女子的照片車禍發生經過PO文在淡水的在地社群網站,希望集合網友的力量認出該女子的身分及家屬親友可以看見此訊息與該單位聯繫。
劉員立即與副所長余新朝討論後,透過利用警政失蹤人口系統過濾出111620日的失蹤人口50多人,再透過性別、身高、穿著等特徵交叉比對,過濾剩10人許,在篩檢失蹤地緣關係、地點,查出極有可能是住台北市的鄭姓女子,因此先打電話與報案人聯繫,將傷者照片以電子郵件傳送確認,其姐姐一眼就認出是其16日上午走失的妹妹。
副所長余新朝、警員樓劉耕銘聯繫家屬一同至淡水馬偕醫院外科加護病房,家人探視確認就是失蹤的家人,鄭女之母親與姐姐感謝員警主動積極熱心的幫助與辛勞,又得知員警以網路查詢方式讓家人團聚,佩服員警非常厲害,余副所長表示建議家屬針對易走失的親人,應該配掛防走失手鍊,或衣服繡上上姓名、聯繫方式,當家人再度走失時,方便熱心民眾或警察得以在最短時間送回家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