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4日 星期五

即時訊息-臺中市13處路口「亮警」優質交通崗上哨了!






中市路口今(4)日起推出「亮警」執勤!為提升本市交通警察專業形象,塑造執法威嚴,臺中市政府警察局比照空服員遴選規格,培訓一批高大英挺、靚麗男、女員警,將在每日7-9尖峰時段,由本局各單位徵選專責人員,站上重要路口負責交通疏導、指揮,以創新勤務作為,來展現「優質交通崗」的新價值,目前選定13路口試辦,期待讓優質的波麗士大人,改變民眾對治安、交通印象。
    本局為形塑優質交通崗勤務人員親民、專業及優質風格走向,本次優質專案實施重點,除強化執勤人員交通指揮疏導,現場維持「路口淨空」外,對於妨礙車流順暢違反「路口淨空」違規行為及路口10公尺範圍內之違規停車、併排停車,將列執法重點,並以照相採證逕行舉發為原則。對於執勤上崗之員警服制,採著季節性制服戴大盤帽,穿著反光背心、袖套、棉質白手套,攜帶警笛、交通指揮棒等裝備執勤;另為顧及用路人視線,特別增設60公分高之交通指揮臺,凸顯交通警察亮麗、履職的新形象。此次,另一特別亮點,即由本局各單位徵選25-35歲之間,體型、儀態標準比照空服員遴選模式(男性身高須達175公分、女性需達163公分)長相要陽光、活力、清秀,希望透過帥警新形象,在路口以像儀隊般標準的姿勢指揮交通,民眾可看到警察正確的執勤態度,儀表與姿勢,成為臺中市街景另一道交通新耀點。
    本局交通警察吳大隊長表示,我們交通警察的辦公室,就在馬路上。期待新措施,能讓交通指揮也能像藝術表演一樣賞心悅目,更貼近民眾並服務更多駕駛人。本優質交通崗於今(4)日推出,目前選定13站,包括臺灣大道與五權、文心、惠中路口等,還有豐原的圓環西路與中正路口,以車流量大的重要路口為主,在尖峰時段示範正確指揮,要讓市民驚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