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5日 星期六

人物特寫-日本夫妻徒步環台 花蓮員警熱心援助展現熱忱




來自日本國北海道札幌市的48歲男子児玉.史朗與妻子近藤.亞由美2人嚮往台灣的風景,計畫用3個月時間,以徒步的方式走完臺灣各風景區,2夫妻於526日起,由南部屏東縣開始出發,並以自行研製的大型2輪手推車作為行李箱,載了衣物、盥洗、露營等家當,一步一步往花蓮走來。
3天前,児玉夫婦進入太魯閣走到天祥,到達時已是傍晚時分,必須在天祥地區搭棚夜宿,由於2人不知太魯閣國家公園的露營規定,所以走到天祥派出所詢問相關事宜,所長王祝光得知2夫妻遠從日本來到台灣徒步環島,對2夫妻驚人的意志力深感佩服,但天祥地區僅有3公里外的合流及綠水營區可供紮營,若要再回頭恐須花更多的力氣。
所長王祝光考量近日天祥山區容易有午後陣雨,遂就近為2夫妻覓得天祥衛生室後方的空地,不僅可遮風避雨,一方面也可以就近看管行李箱的貴重物品等2人經安排住宿地點後,高興地前往搭營,並於晚上前往天祥派出所內找員警聊天喝茶
児玉夫婦隔日離開天祥後,又在中橫公路內走了3天,沿途欣賞風景,於今日早上10時到達合歡關原地區,2人推著「日本人夫婦徒步台灣縱走中」的大型2輪手推車走進合歡派出所求助,用生硬的國語及夾雜英語表示想問何處可以免費盥洗及洗衣服因為2人由花蓮市出發,沿台8線走走停停,到合歡派出所已經5天沒洗澡,全身發出刺鼻的汗臭味,帶來的換洗衣服也已換穿完畢,需要全部清洗。
合歡派出所副所長羅晏原先不了解日本夫妻的需求,後靈機一動拿出智慧型手禨,利用GOOGLE翻譯機來溝通,才知2人的窘迫需求,羅晏平遂帶著2人前往派出所2樓公共浴室及洗衣間讓2人免費使用。
解決掉全身髒臭的問題後,児玉.史朗說妻子的名字亞由美(Ayumi)與日本流行樂天后濱崎步同名,有「步行」的意思,所以才會想以健行的方式環台,而這麼多天的縱走也走過大半個台灣了,接下來行程只差沿中橫到梨山,再由梨山到台北,然後搭機離台。
    児玉夫婦向員警表示,這次在台灣近40天的奇妙旅程,看過形形色色、風格迥異的人文風俗、風景,令他們大飽眼福,尤其在中橫公路的3天中連續遇到山區員警慷慨熱忱的伸出援手,看見台灣人濃厚的人情味,是這次旅程中感受到最溫暖的滋味,2人在合歡所內吃完中餐後繼續踏上旅程,員警則替2人加油打氣,希望夫妻倆能同心完成這項環島壯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