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日 星期三

特色派出所-臺東「天下第一關」 變身為「臺9線守護神」




臺東縣警察局大武分局森永派出所,是臺東縣境最南端的派出所,位於臺9線(南迴公路)447.5公里處,是南迴公路往來人車必經之地,大武分局在此設站攔檢,宵小幾乎無所遁逃,所以查獲無數逃犯及各類刑案而遠近馳名,號稱「天下第一關」。
近來因臺東縣政府大力推廣觀光,全國知名的熱氣球活動,讓來臺東遊玩的遊客量大增,也讓原本就是臺東與西部唯一聯外道路的臺9線(南迴公路),頓時變得熱鬧非凡,一旦山區發生車輛拋錨、交通事故甚至自行車友受困等案件,森永派出所員警就要上演即刻任務來回奔波,原本轄區不算短的10公里,馬上變成一點都不短的50公里,因此近來有網友認為,森永派出所的為民服務與治安維護工作,堪稱已達神之境界,便形容關山分局有向陽派出所「森林守護神」守護山林保育國土,大武分局也有森永派出所『臺9線守護神』為守護臺東的治安把關,也守護臺9線上所有民眾的交通安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