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3日 星期四

即時訊息-永不放棄的勇者 「混障綜藝樂團」之青春迴響






隨著夏天到來,學生們期待的暑假也即將開始,但是明陽中學的少年們卻因一時誤入歧途而無法享受到自由、愉快的暑假生活,還得待在學校裡生活、讀書,學習品德與規範,為了讓這群少年感受到社會對他們的關懷、重視,也讓他們觀賞到一場一般學生可能都沒機會觀賞到的演出,高雄市政府警察局少年警察隊與少年輔導委員會特地邀請「混障綜藝樂團」於今年71()進入明陽中學為他們表演,希望能讓他們從表演中親身感受人性的光明面及生命的意義。
取了這麼一個令人發噱且叫人好奇的樂團名稱,團長劉銘笑著說:「我們『混』在一起,更有保『障』」,由此即可看出樂團成員們以幽默、樂觀態度看待自我缺陷的難得精神,混障是台灣第一且唯一一個由不同種類身障(包含視障、身障、聽語障)人士所組成的綜藝團體,成員們共有的特質是自信、陽光、有才華,演出節目型態多元,多數人曾登上國家音樂殿堂演出。儘管團員們身障殘缺,但他們經過努力,在舞台上發光發熱的表演,為自己的人生增添更多色彩!並以自身「珍惜生命,突破困境」精神,關懷鼓勵青少年,衝破黑暗,迎向光明。
高雄市副市長吳宏謀為少年加油鼓勵,副市長表示期待藉由混障綜藝團的演出讓少年感受到身殘心不殘、屹立不搖的努力,終能獲得甜美果實,喚起內心的希望感、學習重視生命、建立信心,如此地正向能量激勵少年,相信離校後仍有一片美好的天空等待他們。
這場演出包羅萬象,為明陽的少年朋友帶來樂曲、歌舞、薩克斯風、默劇等表演,團員表演後所分享自我的生命歷程,更是讓場內氣氛達到最高潮,他們充滿樂觀開朗的笑容、對待生命的正面態度,再再讓台下的少年深受感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