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4日 星期五

人物特寫-身障團體內急找嘸廁所 富岡派出所長馬上協助獲讚許




楊梅分局長吳坤旭今天上午公開表揚,因協助身心障礙人士排除如廁問題,獲得鄉民在網路上讚許的富岡所長。日前「炬輪技藝發展協會」幹部,為拓展臺灣近百萬身心障礙人士的視野,搭乘大眾運輸工具到各地探索,來到楊梅市富岡火車站卻因未設置無障礙廁所,所幸獲得楊梅分局富岡派出所的協助解決燃眉之急,獲得鄉親在網路的讚許與肯定。
62712時許,自稱流浪小貓輪椅6人組的障礙人士,在炎熱的中午搭火車到訪楊梅市富岡地區,因成員中有人內急,但富岡火車站因設施較為老舊未設置無障礙廁所,詢問站務人員後知悉楊梅分局富岡派出所設有無障礙坡道及廁所,一行人滿身大汗趕到派出所時內急卻又不敢詢問,恰巧所長涂志偉與值班員警正在門口討論事情,所長上前了解後親自導引6人陸續到所內如廁,並在閒聊間得知此行人為「炬輪技藝發展協會」幹部,為拓展臺灣近百萬身心障礙人士的視野,身先士卒地搭乘大眾運輸工具到各地探索冒險,並將所到之處拍照po臉書廣為宣導,所長除感佩她們的勇氣之外,並就在地「伯公岡客家文化」熱心推薦,也希望未來無障礙設施能普及各地。一行人除熱情地找所長拍片留念外,對於警察機關能全面推展無障礙空間之便利性,均豎起姆指大表讚賞。
楊梅分局長吳坤旭表示,本分局同仁平時除執行各項工作業務外,對突發為民服務工作更是熱心積極,哪怕是小小的一件事,在民眾心裡也許是大事,協助身心障礙人士排除如廁問題,富岡所長涂志偉貼心、細心的服務,獲得鄉親在網路的讚許與肯定,值得本分局同仁學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