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4日 星期五

人物特寫-為民服務無奇不有 警界新血難忘的特殊體驗







7317時許,桃園警察分局武陵派出所羅孝君與警大實習生江中月巡邏經過桃園市復興路時,發現有部自小客車停在車道上,有幾位民眾圍在四周查看,員警立即上前詢問是否需要協助。
車主陳先生表示剛開車經過時,路邊突然竄出一隻小貓,他急忙剎車並下車查看,巡視輪胎沒有發現貓的蹤跡,卻聽到車輛擋泥板上方傳貓叫聲,小貓可能被嚇到,竟然躲進車子的底盤,附近民眾看到都來幫忙,學貓叫、用食物想把貓誘導出來,但是小貓不為所動,大家只好圍著車子想辦法,為防交通壅塞,員警跟民眾合力先將車子推到路旁的加油站空地,羅員借來手套及工具,一陣的努力總算把這隻約34個月大的小貓抓出來,牠體型雖小但野性十足、非常兇悍,捕捉過程中拼命反抗,把羅員的手臂抓出好幾條血痕,民眾見狀紛紛稱讚員警為民服務的熱忱,車主陳先生更是感謝員警的幫忙。
員警隨即將小貓送到專門收容流浪動物的慈善團體安置,江員說自己第一次出來實習,跟著學長忙進忙出,處理各類民眾報案的事故,竟然還遇到要幫忙抓貓的情況,深刻體會到警察為民服務的多元化,也見識到外勤學長處理事故積極熱忱的態度,會利用實習期間多加學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